青鹧永乐

高三党肝文较慢,主坑省城拟双京,明日方舟all博,自家oc坑,鬼灭 咒回等淡坑,cp洁癖党

一家三口的初遇·金砳卿&李乐安&李鑫妍

  ①李乐安经纪人,武警,麒麟神兽·金砳卿视角

    今天对自己而言是个舒适的午后,公司那里没有杂七杂八的合作伙伴来捣乱,作为武警今天也没有发生恶性事件,值班也暂时没排到自己……所以今天破例跟着隔壁调节家庭纠纷的民警们出来透透气了~

    太阳炙烤着大地,饶是手里还握着将化未化的半袋冰球,我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烦躁,用美瞳隐藏的金色瞳眸注意到了还在争吵的院子里一个小小身影

    未婚先孕的夫妇俩争得面红耳赤,女方的家长得理不饶人将手边能够到的东西砸了个遍,一个玻璃杯落地发出了清脆的声响,晶莹的碎片反射着刺眼的阳光,小孩的眼眸微微亮了一下,好奇的手在男方忍无可忍的呵斥下触电般缩了回来……像个拔了全身刺的小刺猬继续在合欢树下接受艳阳的炙烤

    「或许可以把那个小崽子从那儿拉过来,至少给她降降温」我一口咬碎已经沙软的冰球,降暑的葡萄汁些许溢出嘴角,为了有武警的仪表我迅速将它抹去,然后露出适宜任何人群的微笑。对那小孩子招招手,听民警说这小孩已满两岁,有了独立意识的她先是左右看看争执不下的生父母,转而蹑手蹑脚地绕过满头大汗的民警们,很努力地迈开腿以最快的速度到了金砳卿身边,抬头眼睛眨也不眨一下地紧盯着那袋冰球

    “嚯——老早就看到我吃这个了怎么不跑过来?”我看她这急不可耐的样子莫名觉得好笑,掏出随手从商店老板那儿顺来的木勺一勺一勺给她吃里头几乎化成水的冰沙,小家伙吃得很欢,冰沙很快见了底,剩余的饮料让我没了喂食的兴趣,这东西沾到衣服上会引虫子……很恶心。而且让她降暑的第一目的已经达到,我就准备拿去丢掉,门槛设计的这样高貌似是因为这家男主人祖辈是个造了很多孽的地主,为了防鬼魂什么的,思来想去我对小家伙做了个简单的告别,“好了小家伙,我去丢个垃圾。”

    身后突然传来了异常的响声,我疑惑地转过头,出于职业素养我还不由地将右手伸向腰间的短匕「该死的业障……这几日常受它的困扰,我的精神状态很不佳」。然后就看到了那个小家伙在艰难地想跨过那个父母将她摔出去过不知多少次的门槛,涨红的脸蛋看出她已经奋斗了有一会儿功夫,可能是每日粗陋的伙食甚至是连续一两天的饿肚子让她的体型和力气比同龄孩子都要小上很多

    “小家伙,翻得过来么?”我看着自己无意的话语让她眼睛一亮,然后伴随着一声“嘿咻”——虽然是个不是很好看的屁股着地,但是她的确一鼓作气翻过来了,这时候或许该来个奖励?

    “嘛~这个就不要了,我去给你买更好吃的……”然而她的眼神过于炽热,我还是把在太阳底下晒得有些发热的袋里剩余的果汁给她喝了,她满足的模样让我想起了不知多少年前跳丰收舞的人们,那时的人类也一样有着简单朴实的快乐……

    一个盘子猝不及防飞了出来,手腕处及时旋开的小型护盾配合强大的腕力将它击了个粉碎——“喂……”我突然觉得这孩子不该属于这里,因为生气而躁动起来的业障让我一阵耳鸣,我用右手护着那安静的小家伙「估计是被吓到了」,左手佯装撩头发的姿势实则狠狠钳进我的后脑让我努力恢复理智

    “这小家伙你们还要么。”回复意识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受到惊吓的女方或许觉得丢了面子,上前骂骂咧咧地准备拉过那个呆若木鸡的小崽子,耳鸣还在继续但我还是辨认出了她的口型“废物东西”“拖油瓶”“你为什么不si在我肚子里”“祸害”……知道这些就足够了对我来说

    “你——啊啊啊手腕要……要断了”女人尖利的叫声伴随着手腕处的加力而戛然而止,肉眼可见的躯体颤动让飞扬跋扈的女方家长上前惨兮兮地求情,见情况复杂起来的民警也急忙过来讨饶,我头疼的简直要晕过去,我可以肯定此刻我的眼瞳开始充血了,我拉下头盔上的墨色护目镜,隔着厚厚的警服我感到小家伙拉住了我的衣角……

    “既然不要那就是我家的了,不要对她人的物品动手动脚。”放完话后就带着小家伙走了,临走前我看到了那个男人长吁了一口气,女人捂着手腕脱力地倒在地上,我敢肯定她们不敢找上门来

    找了个幽暗的巷子倚墙倒下,习惯性掏出烟打算缓解一下然后看到了小家伙恐惧的眼神……他父亲抽烟酗酒家暴来着,啧——看来以后得戒烟了。我当着她的面将打火机和烟盒以一个完美的弧线抛进了远处的垃圾桶,她没有来由地抱住我的腿,这感觉还挺微妙,民警那儿估计一时半会也没法开车送我回去,还有很长一段路,想到这儿我干脆生疏地将她抱到怀里,在脑海里进行了多番设想后将她托到手肘处,让她可以倚在我的脖颈处

    187的高处让她有些慌张,在适应后她出乎意料给了我一个湿漉漉的吻,此后就安静地睡着了

   「或许该找白虎借点育儿宝典了,回家了让小公主给她取名吧,咱以后也有女儿了,估计有好多事项了……」这在人类眼里都是个头疼的问题,但我的大脑却格外清明,连耳鸣都消失了,或许这小家伙能给我们家带来不一样的活力


②唐朝公主兼当红女歌星(金砳卿千年女友)李乐安视角

    今天在公司心里就隐约感到一些不安……不知道金吾卫那里是不是又出什么岔子了,虽然我记得今天值班没有轮到她,助理也帮我看了当地新闻没有任何恶性事件发生,但以她那闲不住的性格肯定会跑到不知名的地方凑热闹……明明这几天都说自己因为加班身体不舒服经常耳鸣头痛了还是要乱跑!

    一推门就看到一个乖巧的小家伙,是金吾卫一时兴起从同事那儿接来家里玩的小孩儿吗?“公主殿下~有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您想先听哪一个?”她换下了警服,被汗浸湿的宽松白T恤下她坚实的肌肉和腹部隐约露出的棱角分明的线条让我还是忍不住红了脸,在咽下她切好的苹果后我回答“先听好消息”

    “我们有孩子了,就您身边这……”生理反应让我给了她一个爆栗,小孩惊得嘴巴停止了咀嚼,后知后觉想起近几日她头疼的事情,我急忙红着脸一边支支吾吾给她道歉,一边给她揉敲疼的地方,然后那人像只大狗一样缩在我锁骨那里哼哼唧唧

    “那坏消息是什么?”“白虎的《育儿宝典》得三天后才能到货,我们并没有相关育儿经验。”“天呐……你是怎么想到突然去领养个孩子的?”我突然意识到身边孩子突然的黯然神伤,我急忙询问这孩子的身世

    “没有足够条件未婚先孕,最后女方为了排解压力赌博借高利贷,男方丢了工作后抽烟酗酒家暴。女方父母重男轻女,男方家庭塑造(妈宝男),类似于全员恶人。今天跟民警出去调解的时候带回来的。”心脏不自觉地隐隐作痛,我情不自禁再次打量起这个闷声一边啃苹果一边小心翼翼打量我的小孩,她看起来只有一两岁……宽松的儿童睡衣绝对不可能买大了码,因为金砳卿是个很认真 做事一丝不苟的人

    “听着,小家伙……我不是不想要你,也没有讨厌你……只是担心,我们照顾不好你,老金是个武警,她工作很忙,还是我的经纪人。我是歌手,得随时出去开演唱会和接广告赚点外快……”我不确定我的话她是否全都听得懂,但是看着她失落的模样我觉得自己都快哭出来了

    “要不官宣?我想很多粉丝都会理解你,广告 老土的配不上你的电视剧和其他浪费时间的东西我可以帮推掉。武警我得继续当,你的歌手梦也好不容易实现了不能放弃。”“可她才两岁!!她需要耐心的 能陪在她身边好好守护她的父母!而不是你我这种……”我终于是忍不住了,缩在金砳卿怀里哭了起来,小家伙可能也意识到自己带来的不便但抽噎了两声硬是把眼泪又憋了回去,我更难受了,挣脱开金砳卿的怀抱紧紧抱住了这个瘦弱的小家伙

    “武警大队不止我一个人,公主殿下,有的时候你关注报纸不该只关注我一个人的英姿,我身后有更多可靠的人,”她轻笑一声,她的怀抱可以轻而易举同时圈住我和小家伙两个人甚至还有空余,“作为经纪人,我可以跟你说,你今后可以空闲点儿了。作为武警,我可以说我在守护这块区域的同时也会守护你们。作为我的最后一种身份,我可以说直到她寿终正寝,我都会守护她保护她眷顾她。

    夜晚小家伙是夹在我和金砳卿中间睡的,我和金砳卿说好把客房整理整理,明天带孩子再去家具厂采购添置点家具……“公主殿下请给崽子赐名~”她给了夜读的我一个wink,小家伙睡得很沉,脖子上戴着我刚送她的金长命锁,昏黄灯光下她坚毅的面庞多了几丝温柔,一个名字很快浮现在我的脑海

    “鑫妍,三金鑫,女开妍。”“虽然不知道什么寓意但是公主取得就是好名字,三金鑫啊!未来一定多金!干脆和公主殿下你姓好了!这位李鑫妍小姑娘~小名叫什么?”“emmm卿歌。”“居然不带个(小)字在前面?算是我孤陋寡闻了,也好听,也好听!”她爽朗的笑声让小家伙翻了个身揉了揉眼睛,熟知孩子哭声严重到雷公都只能甘拜下风的我俩紧张到不能呼吸,好在她打了个哈欠后又睡了过去~太棒了……我无奈地看着不知悔改的她笑嘻嘻地继续去戳小家伙的脸蛋,心里又有些恼地嘀咕这家伙就没发现我取的名字有什么寓意吗?!!


③李鑫妍视角

    我也不知道我究竟做错了什么……妈妈这是第二天没给我弄饭了,上次因为接受了商店老板的白饭被妈妈从家里丢了出去,高高飞起来的那一刻我觉得天好高好蓝,我会摔在云上吗?答案是不,粗糙的石板将我的膝盖和胳膊肘划得血肉模糊,我的下巴也磕到了……这对我来说已经是emmm什么饭?

    我不敢大哭,房间里没有我的位置,院子里大黑的狗屋是我偶尔避雨的地方,或许我这一辈子都只能这样糟糕可怜地过下去了

    我不记得这是第几次“外公外婆”来家里吵架了,每次她们来都会把我没有理由地臭骂,推搡,在她们将房间里刚添置没多久的东西砸烂后就会继续来加压我……“如果你si掉就好了。”他们这么说,临行前还啐了我一口,我的脸脏兮兮的……我也很讨厌我自己

    “你还真是可怜啊,你要是觉得讨厌我们这个家了就滚出去,找个僻静的角落把自己弄si,比如跳河,你不是很喜欢去那里摸鱼么?或者去健身广场那里的沙坑,把自己埋在里面闷si……”我终于受不了了,我不知道什么是“死”,但是我打心眼里厌恶这个词……我用力迈开我的腿,我那布满伤痕的腿,我感觉我轻飘飘的身体仿佛要被外面凛冽的风托起来,电视里的姐姐好像说今天是大暴雨,冰凉的雨点打在我背上,脑袋上就像妈妈的爆栗和巴掌……我逐渐分不清自己脸上的到底是咸咸的眼泪还是雨滴

    我也没想到自己能跑这么远,一天多没吃饭的身体感到前所未有的饥饿,我捂着肚子蹲在车站屋檐下躲雨,意识逐渐模糊了起来,我是不是要si了?

    我逐渐倒了下去,脸埋进湿润的泥巴里,未渗透的水洼随着我的呼吸呛得我很难受,可我却连换个位置的力气都没有了……我开始觉得没有来由的悲哀,用别人的话说我大概就是那种「还没开启自己人生就丧失了所有未来的可怜人」

    “喂——小家伙你怎么了?”后颈衣服突然被拎了起来,我的身体也被带动着脱离了泥洼的苦海,因为饥饿我只能细弱蚊蝇地呛着,我艰难地睁开眼睛,想看清她的样子……

    “这孩子看起来饿坏了!我这还有些面包,噢噢还有牛奶!你抱着她,我来喂!”抱着我的人动作很僵硬,“他”身上的肌肉很结实,是和这个漂亮姐姐是情侣吗?感觉真好啊……“哥哥”是警察,姐姐也穿的很漂亮,还有钱吃面包和牛奶……如果爸爸妈妈也这样就好了

    我一口牛奶一口面包,不知不觉居然把姐姐手里的那袋面包都吃进了肚子,终于能睁大的眼睛让我有余力回头看那位“哥哥”,耳朵上垂下的铜钱看起来很重!!!好怪的搭配——话说“他”原来是位姐姐么?!

    “好了小家伙,雨停了你就赶紧回家吧,别让父母等急了。我们就先走啦~”漂亮姐姐说这番话时我很想扑上去抱住她的腿求她收留我,可是……可是她已经救助我了,我这么讨人厌,又怎么敢奢求别人一直喜欢我呢……就当做不给恩人添乱了吧,我点点头,雨已经停了,我吸了吸鼻子,赶在眼泪落下前跑开了「当时金砳卿:这小家伙怎么还哭了?我很吓人?虽然刚清剿完一个犯罪团伙身上有点特殊气味,但我明明清理过了啊!!?」

    我或许和恩人有缘……这次我遇见了她,很高兴吃到了那些圆溜溜,亮晶晶的东西,她很温柔,还收留了我

    在小姐姐说担心照顾不好我的时候我是很震惊的,原来孩子很难养吗……我一直以为就只是爸爸妈妈那样的呢。她哭出来的时候我也很难受,甜津津的苹果在嘴里也变得苦巴巴,我不想看到她哭,更不希望她为我哭……然而在我伸出手想给她擦眼泪的时候她哭得更难受了……真的很对不起

    在被她们拥抱的时候我偷偷哭出来了,睡在她们的床上我还不习惯,我习惯抱着大黑睡,哪怕早在一个寒风凛冽的晚上它窝在我身边用逐渐冰冷的身体帮我堵住了那不断灌进寒风的狗洞……于是金(她让我先这么称呼她,因为说这么早喊爸妈会被乐安姐姐敲头)送了我一个很可爱的黑狗娃娃,那是带我出去买衣服时顺便送我的见面礼

    从此以后我叫李鑫妍,小名叫卿歌

    这是我最棒的礼物,我比吃到了白米饭还开心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