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鹧永乐

高三党肝文较慢,主坑省城拟双京,明日方舟all博,自家oc坑,鬼灭 咒回等淡坑,cp洁癖党

神兽的故事 ③白虎,白泽,还有玄武

    “好的没问题~小家伙交给我就好了!你安心去吧~”早晨接受故友遗嘱时他一脸轻松地牵起怯生生的小家伙的手,或许是动作鲁莽了点,小家伙手臂上的玄蛇尽管被吓得鳞片倒竖但依然很勇敢地对他吐蛇信子

    一旁的白虎面色倒是十分沉重,此刻他的第一个孩子刚出生,旧友就离世,玄武族的内乱在金砳卿和永鸣双方的协助下已经平复,但依然不能放松警惕,黑暗中的鬼影时刻垂涎着这位玄武贵族的遗孤,从玄蛇哥哥那被割开的喉管可以看出这帮人下手格外狠毒……“白泽老兄,”他最终还是冲到门前,拦住他的去路,正色道,“你这次有多大把握?”

    “什么?”饶是一向聪明过人的白泽这会儿也没能同步白虎的思维,玄武已经被他抱进了怀里,宽大厚实的道袍把寒风挡得严严实实,本来就有冬眠习性的玄武在打了一个乖巧的哈欠后就钻白泽怀里沉沉的睡了过去,玄蛇盘到白泽脖颈间,幽深的瞳眸里倒映着深龋逐渐化为山岩的一任玄武。所有人都沉默了,随着山岩落地的巨响,玄武吓得打了一个哆嗦,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失去最后一个亲人的他怔怔地看着那堆和自己爷爷轮廓格外相像的岩石沉默半晌,又昏睡了过去

    “这个孩子……你有多大把握能把他养大?这是我们兄弟的遗嘱,同时也是他们玄武族唯一的独苗……”/“噢噢白虎老弟这我得打断你一下,首先这次叛乱发生在深秋入冬的间隙,你所看到的玄武族萧条的景象除了部落被战乱破坏,还有个主要原因是大部分玄武都跑去自己喜爱的地方进入冬眠,没准明年春天这里就一派生机勃勃的欢乐景象了!”白虎看着白泽微眯起的眼睛,心里料定这家伙定是早有预知……提前去买醉了,这样想着自己的心里也开始不舒服,拦门的手也放了下去

    “有什么事就叫我。我不在的话朱雀也可以帮点忙。”白虎心里也放心不下正值饥荒的白虎部落,刚孕育完孩子急需营养的妻子在孩子呱呱落地的当晚就瞒着外出打猎的他吃了因为缺乏营养刚出生就夭折的老幺,随后的几天,原本刚出生时的五只幼崽只剩下了一只老大和叫声微弱的老二……你问这位将军心痛么,那是自然的,比在战场上从天马身上坠落,被万箭穿心,比在野外被野猪活生生拧断脚踝还痛——“粮食的事你若信得过我,就把代表你族部落的虎符给我。我今晚代替青龙直接去天庭报道。”话音刚落青铜制的符牌就结结实实飞到了自己手心,白泽掂量了一下,揣进自己的口袋

    “青龙那里也不知出了什么岔子,明明之前晚宴上还答应得好好的……”/“白虎老兄,你是不是又忘记我跟你跑江湖那会儿提醒过的话了?酒桌上的话,只能听,不能信。”此刻白泽的酒已经醒了大半,头隐隐作痛的他看到自己怀里一个酣睡的小玩意儿又看看和族人们一起挨饿而面颊削瘦的年轻族长,一番思索下他来到了那个熟悉的地方——「史书阁」

    “史书小妹,这个孩子你帮照看一下,我去下天庭,三日之内回来。三日后回不来你就帮料理下后事吧。”简洁明了的叮嘱把刚接过孩子的史书小姐说得一愣一愣的,虽然不清楚自家这个到处跑的上司又打算一时兴起干什么大事去,她还是点头一一答应了下来

    “玄武遗孤,信息录入……让我来给你完善点资料吧。”出于职业素养,史书不由分说就带着玄武走进了史书阁,层层叠叠整理整齐的卷轴把书架堆得满满当当,空气中有清幽的檀香味,千年古松制成的书架散发着千年来积攒的天地灵气,饶是冬眠之中的玄武和玄蛇此刻都睁开双眼,认真打量着这个神奇的地方

    此时的白虎部落早已被风雪覆盖,作为为数不多的地处最边沿,与山林湖泊为伴的旧式神兽部落,他们依旧保留着原始的生活习惯,包括打猎和生火。白虎沉着脸无声地看着雪地上那滩小小的血泊,身边的祭司拖着沙哑的嗓对他说王妃是怪物,是恶魔,是随时会吃掉所有孩子,伤害所有人的混账……这些话自从饥荒以来他就没少从祭司口中听到过,这位由青龙族那位小皇子举荐来的祭司自称习得了青龙族皇室的最高礼仪,但实际上他粗野的行为一点也不比白虎族渴饮热腾腾的兽血时的模样逊色……

    白虎觉得今天的他分外聒噪了些,他冷冷地看着他那在空中不断上下挥舞的肥手,还有那时不时动弹几下的龙须,肥胖浑圆的啤酒肚和身后面黄肌瘦的族人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个不好的预感在他心里慢慢成型,于是一个眼神就让四周早就看他不爽的护卫们三下五除二摆平了这个有啤酒肚的肥胖海龙——“我去找佰花。先不管发生了什么,给我把这个家伙先关到地牢里去再说。”

    皮草制成的靴子踏开厚实的积雪,吱呀作响的积雪在脚下无力的呻吟,在空荡的雪地上显得他自身更加苍白凄凉。遥远的路途让从小与寒风作斗争的白虎都不禁往厚实的熊皮斗篷里缩了缩,最后终于到了悬崖边,一块斜插入地面的巨岩上那个熟悉的身影正跪坐在风雪里,很难想象在人间被奉为雪境圣女的她才刚刚体验到家庭的甜蜜就遭遇到这样的不幸的心情,白虎为她拂去头顶上和身上的积雪,爱妻先是一愣,在看到是他后一下子红了眼眶

    白虎将她背在后背,已近深夜,寒风裹挟着冰碴子刮得人脸生疼,白虎毫不犹豫将熊皮斗篷盖在了他俩身上,找了个避风处暂避风雪,宽大的熊皮斗篷堪堪裹住二人,凄厉的风雪像是在哀号,又像是在吊丧……白虎垂眸悄悄看着爱妻那双无神的眼眸,以往神采奕奕的眼瞳里倒映着凄白的雪,被泪水浸透的眼眶有些发紫,他揽在妻子腰间的手力气又大了几分

    “俸禄和粮草的事情我已经劳烦白泽大哥前去天庭通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白虎轻轻地拍着她的后背,那是在老一辈人那里学了好久的手法,当时不少小伙子还嘲笑他成了妻奴,他也不恼反而更加乐在其中……「孩子……」这个词突然出现在他的心里,就像是一声凄厉的呐喊出现在空荡荡的山谷里,无数的回声让他手上动作都一顿……「屋里还有一个,应该是老大……饥荒以来,这是佰花和我的最后一个孩子了」

    爱妻的眼里不知何时再次盈满了泪水,白虎所能做的就是在那变本加厉的寒风中用自己的身躯将她保护得更加严实……不知过了多久,恶魔般的暴风雪才停歇,白虎的双腿都发麻了,佰花也在怀里睡了过去,一只小巧的机械青鸟衔着一个卷轴从山谷里飞来,不用多说这肯定是白泽的杰作,白虎习惯性地筛选掉那些“好兄弟的问候”,一眼就找出了关键词句「青龙族小皇子针对白虎族近期办事不力,向前去青龙宫里逍遥玩乐的天庭神官提议减少俸禄和克扣粮草,以示警告」,「海龙祭司是眼线,具体原因不明,但可以肯定和青龙老弟无关」,「朱雀永鸣一直接济的璃雀族被青龙小皇子以一己之力灭族,可见他实力不容小觑」,「新发布的业障抑制剂并未经过任何测试就已经在小皇子的大力推广下生产,玄武族和麒麟族深受其害,不建议你族投资和加购」,「粮草和俸禄我已麻烦麒麟帮忙派送,朱雀永鸣在和青龙族冷战,不确定是否会开战,你们那儿太适合打仗了记得带着族人们躲得远远的」……

    信息量如此巨大让白虎脑子嗡嗡的,同时他也在心里好好感谢了一把这个“哪都通”,天空之上一道金雷划过,白虎心头的阴霾一下子少了一半,脚步也快了不少——“怎么了?是部落里出什么事了吗?”佰花一下子惊醒,下意识询问道

    “天庭的俸禄和粮草由麒麟送来了,我们得赶紧过去签收!”语气里满是隐藏不住的喜悦,距离越近,部族里欢呼的声音也越发听得真切,部族的奶妈兴奋地跑来庆贺那唯一的女儿已经睁开眼睛,有了点精神气,正在窗户那儿张望二位。爱妻的眼里瞬间多了一丝光亮,忙不迭往屋里冲去,白虎也不拦着,看着麒麟不满的表情急忙上前道谢

    “道谢大可不必,大哥对我们大可不必如此见外。相信你也应该知道我此刻为什么而苦恼了,我在入境的时候看到了白泽先生的机械青鸟,”麒麟接过白虎温好的五谷酒,仰头一饮而尽,“我也感染了业障,而且家里老头已经给我申请了天庭的抑制剂,你知道的,取消抑制剂得去找更高等级的神兽向上申请,白泽还没回来,史书最近也老是忙得见不着人,朱雀更是不用说……她老家给端了,最近火气大的很。”说到最后麒麟翻了个白眼,一想到身高差十来厘米的她居然有朝一日会败在小矮子朱雀手上「朱雀也不矮,172以上一点。麒麟比较高,作为女性居然有187厘米」

    “青龙族的小皇子不是个省油的灯,实不相瞒我也被他摆了一道。”/“说句阴谋论,我觉得玄武族的内乱绝对和他有关系。”/“我记得你后续也没去打扫战场啊,你这可真的是阴谋论了,一点根据也没有……”/“可是你想想,他莫名其妙先是跟你这个新上任没多久的镇兽白虎来了个背后偷袭,然后是凭一己之力灭了整个璃雀族,再后来是大肆推广不合格抑制剂……天庭依旧放任不管,你不觉得他很可疑吗?而且五个神兽除自己以外都得罪的差不多了,何不来个一不做二不休呢?”/“这么说好像是有点道理,但是一切都得看白泽来了再下定论。”

    “白虎大哥,不知道你是否知道朱雀从人间学来的一个政策,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首先朱雀族享有的土地地势极好,有山有水甚至距离冥界,人界都有着极为便利的通道,如若打仗也是个易守难攻的要塞。现在就连她们都开始改革了,很快她手下统治的一众飞禽就会开始效仿,如若好处颇多,上边的神系分支也会尽相表达赞许。对此,你有什么头绪么?”麒麟和朱雀年龄相仿,但在对人间的认识上还不够充分,作为前年来第一个上任的女麒麟,本就暗流涌动的麒麟族高官门第里更是出了不少烦心事,无数的事变压得这个年轻的女族长喘不过气,百般思索下她下意识向白虎这个兄长询问意见

    “麒麟族的地位和我族不同,你应当考虑的更周到些。我无法替你做出判断,更无权对你族的政治提供合适的建议。或许你需要个军师,或是自己的心腹,总之你得有个属于自己的底。”白虎思索片刻,牙疼似地挤出了这番话,他其实不善言辞,但自从进入官场后他不得不多说点话,他厌恶极了聒噪的自己,比起人语他更喜欢自然的虎啸和在雪地上奔跑时凛冽的风,或是脚边飞扬起的飘飞的雪尘……

    “好的,感谢您的建议。改革的事情我会慎重考虑的。”麒麟是武将出生,虽是女儿身却有个男儿样,立定行礼姿态飒爽,化为雷电消失后白虎侧耳听着客房里爱妻温柔地哄孩子的声音,奶妈轻声夸赞着孩子的美丽,老辈们爱怜地低声吟诵部落里的古老经文为孩子做洗礼祈福……

    机械鸟又一次出现在屋外,这一次他带来一张简短的字条“切记,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在冬雪消融之后,万物复苏之时。明年秋冬有大变革,需注意。”

    “都会好起来的……都会好起来的……”白虎抚开雪地上的积雪,冻硬的地皮下是干燥萎缩的草根,但土是好土……白虎族依旧有着最肥沃的土地,这让白虎松了口气——“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也对自己这样说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