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鹧永乐

高三党肝文较慢,主坑省城拟双京,明日方舟all博,自家oc坑,鬼灭 咒回等淡坑,cp洁癖党

忙乱的一天/有明日方舟贾维三人组客串

①麒麟·金砳卿视角

    「人类的躯体这么脆弱的吗?」腕表上的时针已经偏向下午六点,超出以往下班时间一个小时,而金砳卿又刚好经历完一场恶战,好不容易结束任务清理完身上恐怖的血渍,准备去夜市给小家伙和公主殿下买点夜宵时又接到警局同事的电话:“老金!!!你娃儿发烧咧——哎哟我艹这娃儿默不作声在办公室空调那儿坐了一天,就等你呢——我睡了个觉起来她就……”

    “我来了,鑫妍情况还好么?”/“医院那里要孩子家长的手续还要身份证登记,只能你和她父亲去。”看着金砳卿一手抱着昏睡过去的李鑫妍,一手麻利地收拾好孩子弄得乱糟糟的东西,一个队友突然咋舌,引起了金砳卿的不满:“怎么了?”

    “金队,你说你比爷儿们还爷儿们,到底是哪个男的把你拿下了啊?”队友的话让周围一众人刚扬起嘴角就感受到了金砳卿身上散发的强大威压

    “现在同性也可以领证了小伙子,”金砳卿将一沓文件摔到那个笑容凝固的队友电脑前,脸上的笑容十分和善,“跟上时代的步伐吧。实在不行多挣点钱,和我一样给女朋友当经纪人,也当开阔点视野。行了我回去找手续了,有突发情况我回头向上边请假,不劳各位费心。”

    不常开轿车的金砳卿最终在心爱的哈雷与那居家经济型的轿车间选择了比较安静稳健的小轿车,虽然开出去时还是听到了新队员们此起彼伏的感慨——「无知的人类……」

    密闭的闷热空气让李鑫妍喘不上气,虚弱的几声喘息后她才发出了微弱但又剧烈的咳嗽,「她的肺部听起来像被箭矢捅了好几个洞的鼓风机。」金砳卿只能腾出手给不断呛咳嗽的李鑫妍拍背顺气,与此同时她也对空调按键咽了口唾沫,因为业障的侵蚀,她单独的办公室空调几乎一直都是开得16℃,出任务时值班的警员们甚至不用开大厅的空调直接打开她的办公室门,舒适的冷气就会迅速扩散到整个警局……所以此刻车内难熬的人可不止李鑫妍一个

    「现在开空调会让病情更严重吧……」凭借记忆里模模糊糊的一次乐安发烧时御医们忙前忙后的印象,金砳卿的第一直觉就是猛踩油门的同时迅速拨通了几个号码:“虎哥!孩子发烧该怎么办?急求,方式微信发我。”/“朱雀,你现在没事儿吧?过来帮我个忙,出大事了。”/“陈队你们铁骑队今晚的撸串我没法来了。家里有急事,另外你们饮酒适当。”……最后在指尖准备落到那个带❤号的特别关心人士时微微一顿,金砳卿将手机揣进口袋,一个标准的停车入库,她抱起昏沉沉的李鑫妍快步走进已经开了空调的别墅里

    “很速度啊朱雀,南方很太平?”/“怕你这太乱殃及我那里罢了。什么事?哪来的孩子?你和小安的?”朱雀缓缓用法术隐藏了自己那艳丽的红色头发,黑色的高马尾和鲜红的眸子让她看起来还是不怎么好惹,以至于李鑫妍在接受她伸来的双臂时往金砳卿怀里还瑟缩了一下

    “孩子有点怕我?好吧……我刚端了一伙偷渡来的鼠人。害怕是自然的。小家伙有点发烧?我急救包里有退烧贴,具体药方你得带她去医院,”朱雀取下腰间的医药包,在给金砳卿递退热贴时表情复杂地加了一句,“记住是儿童医院,不是中医院 骨科医院 妇产科医院 眼科医院和牙科医院。”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先帮我待会儿小家伙,我去找东西,顺便我把虎哥的应急措施转发给你了,今日多有叨扰,日后必会重谢。”贴上退热贴后李鑫妍眼前终于清明了些,虽然肉眼可见的还是抗拒朱雀……朱雀也不恼,她根据白虎给的信息去给脸蛋还是红扑扑的小家伙倒水,然后拧干湿毛巾给李鑫妍擦脸降温

    “金……我想让妈妈来陪我……”在送走朱雀后,李鑫妍被金砳卿抱在肩头,小声地嘀咕了一句,想到近几日李乐安的跨省演出,已经一周没见到李乐安的金砳卿感觉到肩头小家伙控制不住地掉眼泪,心底也没有来由地一阵心酸……她轻轻拍着她的背,道:“妈妈后天就回来了,老金带你做自行车去医院好不好?吹会儿晚风透透气。”

    夏日的晚霞很好看,今天的晚风也比往常舒服,金砳卿都不由自主地感慨今晚绝对是个撸串的好日子,自行车是她和李乐安偶尔出门散步走累了玩浪漫时才用的道具,如今后边坐着的小团子正紧紧抱住金砳卿的腰,一声不吭的样子让金砳卿莫名想到了动物园里的树懒:“鑫妍——等妈妈回家了,我们一家去动物园好不好?”“好!”一秒得到的回应让金砳卿心里没有来由地高兴,时隔多年她又感受到了人类身上淳朴的快乐

    可是进了医院可一点也不快乐……拥挤的人群和此起彼伏的孩童的哭声,从未进过儿童医院的金砳卿愣在了门口「这尼玛怎么跟人间炼狱一样」,一番思索下她选择了摇人,再次钻出传送门的朱雀满脸写着困惑,“大恩不言谢,你先帮我带个孩子!我去挂个号!”

    看着金砳卿木讷地拨开人群,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排到挂号处时,作为老好人的朱雀默默拨通了李乐安的电话号码:“小安,麒麟可能被孩子传染发烧烧傻了,是的你没听错,孩子发烧了,在市儿童医院,麒麟去挂号了,你什么时候能赶过来?好的,那我再待会儿。”

    挂水的时候针扎进小孩皮肤的时候金砳卿说不出是紧张还是兴奋,总之身体一直在抖,最后扎针的护士把她赶到一边,并且夸奖李鑫妍都比她乖,“老金……你要不要也来一针?”/“不必了。。。你在这里乖乖挂水,我送下你朱雀阿姨。”/“喂——~麒麟,我听得见。你要这么无礼,下次我可直接把你的信息屏蔽,死也不来你这。”/“得得得——姑奶奶。”两人吵吵闹闹的出了门,看起来关系不赖,已是深夜,不光输液室里基本都走光了,楼道里一些不再有人去的角落的灯也都关闭了,幽暗的空间使得两人的表情得到了很好的隐藏

    “这类小事下次不必麻烦乐安殿下。”/“你的这次行为影响到了4/5的坐阵神兽,除了青龙以外我们四个都被你或多或少影响到了,尤其是我,别忘了我南方也不好管理。”/“好吧 好吧……这的确是我的问题,但是乐安殿下也有自己的事情,她从外省赶来还得推掉演唱会,噢不对她今天好像结束了……我都给忙忘了。”金砳卿烦躁地点了支烟,反正此刻正在人迹罕至的阳台

    “。。。你这不是忙忘了,而是你的业障已经从侵蚀你的身体转变到了攻击你的大脑海马体,从而让你的记忆紊乱,恕我直言你还不如辞去武警的工作和白虎一样早早退隐,不然你这样绝对活不久。”朱雀最后留下这么一番话就钻进了传送门,金砳卿对着萧瑟的晚风抽烟,楼道里依稀传来护士的叫骂,饶是自己有隐身能力也不想造成过大的麻烦,她只能再次烦躁地咬牙掐灭燃烧了不到半根的烟,比白虎还要尖利几分的虎牙咬破了舌头边缘,她感受不到疼痛,只觉得清醒了不少

    “女士,您家孩子已经挂完水了,正在休息区等您,请尽快带孩子出院,我们要下晚班了。”一转眼已是深夜,满天的繁星挂满了泼墨般的夜空,金砳卿接过安稳睡着的李鑫妍和每位医生告别,明亮的路灯周围有飞虫飞舞,草丛里依稀有萤火虫的身影,路过荷花池时金砳卿难得感受到生命的宁静,她甚至觉得自己那被业障侵蚀得如火烧般的躯体都一瞬间舒服了不少

    “老金——”飞舞的长裙裙摆是柔软的荷叶边,腰后系着的丝带像小鸟的羽翼,从急切的呼喊声金砳卿可以断定这个扑到自己怀里的歌星女友连妆都没来得及卸就急匆匆跨省过来了,“坐得特快车,用的你麒麟的身份……”金砳卿金色的眼眸在黑夜里如同玉石的切面,璀璨但又那么让人安心和舒服,李乐安最受不了她对自己独有的这个神情,只能在确认李鑫妍已经退烧安静睡着后将手习惯性地塞到金砳卿手里

    “公主殿下没有麒麟角,怎么他们就信了呢,莫不是他们也是公主殿下的粉丝?”金砳卿说完手就被用力掐了一下,她佯装吃痛对李乐安龇牙,李乐安故意别过头不看她,而答案其实早已在两人心里都有了结果,只是情侣之间的心照不宣罢了

    白日喧嚣的街道此刻也变得安静,烧烤摊的位置也空无一人,不仅李乐安捂着嘴打了个哈欠,金砳卿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困意,“公主殿下,还有一段路就到家了,你抱鑫妍,我抱你,很快就到了。”

    「事实的确如此没错,千万不要小看金吾卫的速度和她的安全感」李乐安如此总结

    

②朱雀·永鸣视角

    朱雀很疑惑,朱雀很无奈,朱雀觉得自己被耍了……以上是永鸣到金砳卿家后得知前因后果后的心理变化,这是她难得没有因为被金砳卿耍了而直接开打,毕竟这次有小孩子在场

    作为世上为数不多存活下来的获得多族赐福的神兽,她仅仅是通过白泽的能力看了小家伙一眼就知道了她的所有信息,「出生是个可怜人,跟了麒麟之后可怜指数有所降低,幸福指数提高,我持怀疑态度」然后就因此表情不可控地变差,以至于被孩子害怕了……耳麦里的隐形对讲机传来玄武的呼叫:“朱雀前辈!!!电脑怎么用来着我又忘了!?”“啊啊啊啊他一会蓝屏一会儿黑屏好恐怖啊啊啊怎么办?”“唔啊啊啊明梓安还一直在那里偷笑——唉?她明明只是个人类,哇修好了唉!谢谢明姐!好了没事了朱雀前辈,我挂了啊!”

   「明梓安……那个一直在我头疼时照顾我的俄罗斯留学来的女性人类?她也是个奇怪的人,居然会那样认真细致地讲述反法西斯战争时期的事情,莫非她也是和小安一样和哪位神兽交织了寿命线的人类?」永鸣觉得自己的脑袋又在嗡嗡作响,鸟类的骨骼是空心,这不仅导致她和正常人类相比体重偏轻,还导致了她因业障导致的头痛和耳鸣的痛苦会被无限放大,这类情况在她多想时常会发生,而她又一直控制不住自己的胡思乱想,或许是因为她人格分裂症越发严重了

    中南方与异国的接壤处经常有协助走私各类法律违禁物品团伙溜入境内的鼠人,这类被天庭,被自然厌恶的生物选择自甘堕落与人类中的渣滓混到了一起,「这就是物种之间的惺惺相惜?」永鸣改变了自己的外表,无精打采地用指尖揉搓乌黑的发丝

    自己几乎没说上几句话就离开了,一番思索下永鸣从办公室里拿了一袋咖啡豆盒一盒方糖,通过传送门将自己传送到了罗德岛:“贾维,这些是我从异世界带来的一点近期的收获……”/“嘿永鸣——异世界好玩儿么?有没有遇到好玩的事情?还特意带了礼物?有心了哈哈哈!我新创了个菜谱,有兴趣参加实验么?”贾维兴奋地揉乱翎龙形态永鸣的头发,作为少见的脾气极好还经常听博士的话和自己三人组认真搭档的六星,贾维一向喜欢这个平常看起来呆呆的但实际上格外靠谱的“孩子”,吵吵闹闹的组织气氛也经常让永鸣不自觉发出开朗的笑声

    “估计不行,还有一会儿金吾卫又要打电话来麻烦我,南方近期也有不少糟心事。”永鸣将咖啡豆和方糖交给了安静听自己说话的奥斯塔,一旁的贾维因为太鲁莽被布洛卡强行拉到一边,听到这些话耳朵也动了动

   “有难以解决的烦心事可以去找博士,我想他会很乐意为你解答,当然退一万步,我们也可以。”奥斯塔认真地说,就以前的几次合作作战他已经见识到了永鸣惊人的战斗力和顽强的忍耐力,但是就医疗部的身体检查,源石感染那一栏的超高感染力虽然听她自己所说是不同于他们的业障感染,他还是察觉到强烈的不安的气息

    “好的,近来的工作麻烦你们了,有空我和其他几位会常来看望各位。”/“回归守护者的身份感觉怎样?”布洛卡擦拭着电锯,表情尽量放得柔和「实际上自从博士和他的信赖值达到200%后他的表情就没以前那么凶了」地问

    “说实话比以前麻烦了不少,烂摊子很多,又要处理天庭的又要处理人间的,天庭实报和人间各类新闻我必须实时观看,不然压根不清楚当地的情况……一些人类无法解决的事情也得需要我们神兽出马,以前这类事情也不少,但近期真的特别多。”永鸣在三人面前难得变成了一个话痨,她其实相当讨厌被束缚的感觉

    以下是三人组眼神交流:①有没有可能是和金吾卫说的一样正义感过强到处跑?/奥斯塔 ②我觉得很有可能/布洛卡 ③操劳过度?那岂不是感染度又要上升?!/贾维 ④你难得聪明一次,所以得劝劝她/奥斯塔 ⑤没错/布洛卡 ⑥好那我去!!!/贾维

    “咳咳咳——鸣子啊,我就问你,你服不服我管啊?”/“不服。”/“那就……嗯嗯嗯嗯额?!布洛卡你刚刚听到了吗?!鸣子说了很伤人的话唉!!!她肯定是操劳过度导致叛逆期了啊啊啊啊怎么办怎么办奥斯塔——”/“……那我服吧。”/“……一点也没以前真诚,完了就连鸣子都给带坏了,果然就不该让你进守卫(🛡盾),被那帮人带坏了啊……”/“永鸣我相信你一定习惯他这样了。”/“还真是。”/“要不你先去忙吧,贾维交给我们处理就好。”/“那再好不过了,话说贾维你的创新菜谱我想了想,还是可以参与的,不过一切后果必须由我们自己承担,不能再甩锅给小刻了。”永鸣叮嘱完还没等贾维反驳就转身钻进了传送门

    “你又遇到什么麻烦了?”最后忙活一番……好歹还是嘱咐了不爱惜自己生命的麒麟好好活着,今天还是没有完全白干的,将钥匙插进孔缝时楼上适时传来了悠扬的吉他声,据明梓安所说那是俄罗斯牧羊人之间流传的民歌,活跃的曲调让朱雀火红的发丝都微微动了动,“没有。今天都这么晚了才开始练吉他?不像你啊……”/“整个控制区只有你是我唯一的听众,等待你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荣幸。”房间里有一股沁人心脾的幽香,昏昏欲睡的永鸣一开始还没回忆起来,直到梦中那个吉他手握住自己的手在老旧的酒吧里跟着牛仔的歌唱和木质酒杯里啤酒气泡炸裂的节奏踏着节拍跳舞时,才依稀记起当下栀子花已经到了盛放的季节



评论

热度(8)